Gmail 如何大量刪除郵件

Gmail 已經有多達 7 GB 空間,理論上個人用戶真的已經可以做到無憂,永不用刪除郵件的地部。但商業用戶又如何呢?

我就是其中之一的過內人,明白到當 Gmail 走進商業領域,還是難免「質爆」的命運,若果不買更多空間,那就要刪除郵件了。

不過,既然已經有 7 GB 郵件,要刪除郵件也就變成一件災難性事件 (某程度上是 Gmail 設計得未夠 User Friendly),那怎麼辦呢? 要想一想辦法了...

如果你也遇到這個問題,以下 6 部曲可能會幫到你
  1. Show search options / 進階搜尋選項
  2. 這是最複雜和重要的部份了,就是搜尋某特定日子內的郵件,例如你想刪除2至4月的郵件,可輸入 "Mar 1",再選 within 1 個月。另外,如果你想盡量保留郵件,你可以策略性地只刪除大型郵件,那通常是附件,那你就可鈎選搜尋有附件的郵件 (Has attachment),接著,按 Search Mail 搜尋
  3. 點選 All,選取這頁顯示所有的郵件
  4. 進一步的,點選 Select all conversations that match this search,選取所有搜尋到的郵件
  5. 按 Delete,把所有郵件掉往垃圾桶
  6. 最後,去垃圾桶清理垃圾,空間終於得到真正釋放了,快來看一看你找回多少空間?





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