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常問問題及初探


我應該/適合使用 Windows 7 嗎?

現有Vista用戶不妨升級使用 Windows 7,Vista升級至Windows 7十分簡單,只要插入安裝光碟,系統便會保留用戶一切設定及檔案。

至於現有的 XP 系統用戶若要升級則宜多作考慮。因為使用了逾三年或以上的電腦若裝上 Windows 7,新系統未必能支援原有硬件及軟件。另外,XP升級不能像 Vista 直接過渡至Windows 7,用家必須先備份檔案,安裝Windows 7後重新輸入個人資料,以及從原版光碟重新安裝所有程式。

現行 Netbook 用家不建議花錢升級 Windows 7,因為 Windows 7 售價約 2,000元,也幾乎是一部新 Netbook 的價錢了,倒不如稍等一會,倒購預載 Windows 7 的新 Netbook。

Windows 7 價錢如何? 不同版本的功能有何分別?

以下是 2009年10月的報價
  • 家用進階版 (售港幣 1,699元 / 升級港幣 1,099元)
  • 專業版 (售港幣 2,599元 / 升級港幣 1,760元)
    自動備份功能,可在視窗 7內使用 XP視窗的 XP Mode
  • 旗艦版 (售港幣 2,699元 / 升級港幣 1,860元)
    有硬碟加密,適合公司客戶
  • 企業版
    主打大型企業,是屬於大量授權版本,在零售市場無法購買,可委托電腦供應商向微軟專案購買。
家用版 Windows 7 是否只可在家中使用? 可在商業上使用嗎?

不論是家用版、專業版和旗艦版都只是功能上有分別,目前並未有限制特定的使用者使用。

參考資料

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