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dgin - 同時登入 Skype, Msn, QQ, Yahoo Messager...

重灌狂人的介紹: Pidgin的好用之處除了比較不佔資源、可以同時登入多種即時通訊軟體的帳號之外,還可支援多帳號登入,也就是說如果你申請了很多個MSN帳號,有的工作用、有的私人用,希望能在公司同時開啟、登入的話,用Pidgin也可同時登入聊天。

另外Pidgin還有一個很「變態」的「好友狀態捕捉」功能,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某個朋友什麼時候上線、什麼時候閒置、發訊息、登入登出、開始輸入、停止輸入、離開、返回…等等狀態,可以啟用「好友狀態捕捉」功能,他會跳出視窗跟你講誰做了什麼動作,讓你可以在第一時間抓到他...。不過最好還是不要開這功能,會很煩。

***
凱楊的小評:簡單輕巧,又沒有複雜的設定,容易上手。不過當然不支援視像聊天和檔案傳輸等進階功能,但對於一般人來說主要還是文字聊天吧,都夠用了。當然,如果你是專一用一隻通訊軟體就沒有必要裝這個,我倒是工作上需要接觸不同的人,無得揀,得要有一站式的軟件同時兼顧多個通訊平台。

***

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