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與正版的對話

翻版:「我就真係絕對唔相信今時今日用正版既人多過玩老翻既人,我從來都唔覺得用老翻有咩野唔好,你話犯法?咁多人用,幾時捉到我?」

正版:「多人做的事不代表是對的,你我都是有思想的人,應該憑自己的良心判斷是非。其實翻版的罪行即是偷竊,因為你是以不正當手法取得不該屬於你的東西。再者,翻版軟件很多時被人混入木馬或病毒,安裝這些軟件很容易對自己的電腦做成傷害,更甚的是個人資料外洩,可能做成更大的金錢或心理損失。」


翻版:「果d話自己如果遇到隻岩用既軟件會買正版既人,到最後會有幾多隻岩用?」

正版:「這是因為懶惰,不願意做資料搜集,當你需要花錢買軟件時,你才會小心選擇最合適自己的軟件。當你垂手可得一隻軟件,到頭來你的電腦只會裝滿很多根本用不上的軟件,拖慢系統速度,甚至系統衝突連連」


翻版:「唔好同我講冇人支持就會冇新軟件出既道理,我到依家都仲見到好多新軟件出」

正版:「因為法律監察,大部份商業都堅守用正版,所以軟件公司先有收入維持,可以開發更多新軟件。況且,其實好多細公司已經支持唔住執笠,淨返 D 大公司繼續壟斷。到頭來只是一個惡性循環,使軟件價值越推越高。試想像假若沒有了法律限制,連商業機構也加入翻版行列,軟件開發商沒有收入,那會有人繼續做沒回報的工作呢? 」


翻版:「既然唔洗錢就可以咁易得到,點解要浪費金錢,益比D大商家?我不如捐比慈善機構? 」

正版:「那為什麼我們又願意花上千元購買名牌,浪得虛名呢? 難道公義和正直就一文不值嗎?以偷竊得來的錢捐獻,這不算是善事啊!」


翻版:「有錢既話有邊個唔想買正版? 等我有錢先算! 我仲係學生咋! 要做功課架! 」

正版:「學校和老師編排課程,也有責任確保學生使用正版軟件完成功課,若遇到困難,應向老師反映。若有老師鼓勵學生使用翻版,應立即舉報。其實,做功課也不會用一個軟件太長時間,使用試用版也是一個辦法。」

***
給基督徒的話:作為一個基督徒,豈不更應該作好見証,並知到神必審判!願眾弟兄姊妹也立志離棄翻版。

我自己走上正版路,當尋找時,神就讓我尋見原來有很多免費軟體,後來發覺,過往使用很多貴格軟件其實是浪費和不必要的,自己是追求了自己所當得的東西,徒然增添煩惱。 當初預留了的一筆正版資金,到頭來只用了四份之一,原本打算削減奉獻,後來也不用削減,因為神所喜悅的,衪必充足供應。

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