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專業混音處理軟件 - Wavepad Sound Editor

龍騰的 WavePad 的功能簡介:

  • 支援從CD擷取與燒錄成CD。
  • 提供剪下、貼上、複製、刪除、插入等剪輯功能。
  • 提供簡單的音效包含音量放大、等化、回音、顛倒、淡入、淡出等。
  • 支援wav (multiple codecs)、mp3、vox、gsm、real audio、au、aif、flac、ogg 等聲音格式。
  • 支援批次處理。
  • 取樣頻率從6000 到 96000Hz,立體或單聲道,8、16、24 或32位元。
***
凱楊小評:

免費授權予非商業用戶,可用作處理各種音訊檔案,其中一個最好用而又不是所有其他軟件都有的功能,是他的降噪音功能。

為什麼要降噪音呢? 這常用於錄音或錄影工作中,因為若不是使用成千上萬元的收音器材,錄音難免很多雜音,這時就要靠後期處理的工作去減低噪音。

Wavepad Sound Editor 的降噪功能相當靈活,也有多項選擇,以下是其中一個我試過後通常效果都頗佳的設定方法:
先選 Effects -> Noise Reduction -> Apply Auto ...
再選 Effects -> High Pass Filter -> 200

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