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備份好幫手 - FreeFileSync


備份的需要和重要性,相信不必再多言,隨著外置硬碟 (External Hardisk/ Portable Hardisk/USB Hardisk) 的普及,備份已不再是商業或企業的範疇,卻是個人範疇也廣為使用。而說到備份,大家也可能會聯想到 Ghost 或最新 Vista / Windows 7 的備份功能,不過我想告訴大家,這類備份都太費時又太浪費資源 (無論是錢或儲存空間),很多時整個系統的備份,只適用於原機還完,但原機壞了,買了部新電腦,又不一定能用得著整個系流還完呀!

所以,返僕歸真,個人用家,我覺得把需要的文件同步已經夠了。以前可能是燒碟備份,但現在最方便還是備份在外置硬碟上,這時,最好有一個資料夾同步軟件,把兩個硬碟的資料同步,或更準確說,把本機硬碟的資料鏡像抄到備份硬碟上,但不想每次都由頭抄寫一次,所以要用軟件把更新了的才抄過去,這樣就快捷很多了!

如是者,今次就介紹 FreeFileSync 這隻軟件,正正做到這種快捷備份的方法,下載及如何使用,以有多連結了,就是以下兩條,請呀!

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