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 的代用品 - Inkscape

來自 PChome 的評論:說到向量繪圖軟體,大家通常想到的應該就是Adobe Illustrator或是Macromedia FreeHand;不過這兩套都是商業付費軟體,價格還不便宜呢!是否有功能不錯而且又免費的向量繪圖軟體呢!有的, Inkscape就是值得推薦的一套。Inkscape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向量繪圖軟體,而且功能也十分強大,除了基本的點、線、面、圓形、矩形、曲線之外,也可以做到立體色彩等等高級功能。

Inkscape預設的圖檔格式為SVG,但也可以輸出成Postscript的EPS、PS等等格式。Inkscape除了支援Windows外,還擁有Linux與Mac版本,不管你用什麼作業系統通通可以使用。如果你有向量繪圖的需要,可以來試試Inkscape!

***
凱楊小評:其實只是單單要找一隻能開啟向量格式檔案的免費軟件都不容易了能夠有好像 Inkscape 一類的 Open soucre 免費軟體也真是要感激有心人的付出和貢獻

留言

  1. 你好!!
    請問一下
    我圖做好以後要存什麼檔才能在別的地方(如word)看到我畫的圖呢? 這樣才不會有一種我好像白做的感覺 >_<
    如果你知道,能告訴我嗎?
    謝謝你囉!! ^_^

    回覆刪除
  2. file -> export bitmap, 把它匯出為點陣型圖像, 那就可以匯入 word 或其他地方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