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簡單架設自己的FTP - FileZilla server

FTP 是一種檔案傳輸格式, 架設自己的 FTP, 意思就是開放自己電腦中指定的資料夾, 讓其他人從互聯網中以 Login 和密碼的認証進入該資料夾中上傳或下載檔案。FTP 比較點對點 (如 Skype 和 MSN) 更有效地大量傳輸檔案及傳輸大型檔案、並管理使用者的傳取權力。

講完一堆引子,返回正題,就是如何免費架設自己的 FTP,一般我們會聯想到要先架設 Apache 讓你的電腦變成伺服器。但其實有簡單一點的做法,就是使用 FileZilla server。

如何做呢? 坊間已經有很多教學了,我只轉載一個好的連結給大家看....


但還有一點重要的補充!就是單完成以上四個步驟,似乎有很多人都未能成功登上自己的 FTP,常見的一個原因是在於防火牆 (Firewall) 設定的問題,只要你試試關掉防火牆能否進入 FTP 就能確定是否防火牆問題。

如果確定是防火牆問題,請參看以下教學解決問題

Windows XP 設定:
  • 記得要將防火牆開啟21Port,或者讓FileZilla Server為例外放行的程式。
  • 控制台→Windows防火牆→例外→檢查是否有「FileZilla Server」,並且是勾選狀態。
  • 如果沒有,就要按下「新增程式」去找到FileZilla Server,在選單中找不到,就按下「瀏覽」按鈕,到C:\Program Files\FileZilla Server\,將FileZilla server.exe新增進來。

祝 FTP 成功!

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